表哥趁著去英國出差時,
幫我去Starbucks買了倫敦杯。

倫敦有名的地標,大家耳熟能詳的,
大笨鐘算是其中之一吧!
杯身就以鐘樓的圖像為主體。

London-3.JPG 
London-4.JPG 

圖案只有半面,算是單調的杯子,
應是2002設計的版型,不知有沒有再改版。
不過,這杯子是Made in England,
還沒被中國搶去做。

London-6.JPG 

 

維基百科-大本鐘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A4%A7%E6%9C%AC%E9%92%9F

大本鐘英語Big Ben)(或翻譯成大笨鐘、大鵬鐘),即威斯敏斯特宮鐘塔,英國國會會議廳附屬的鐘樓 (Clock Tower) 的大報時鐘的暱稱。是坐落在英國倫敦泰晤士河畔的一座鐘樓,是倫敦的標誌性建築之一。鐘樓高95米,鐘直徑9英尺,重13.5噸。每15分鐘響一次。

大本鐘的命名來源眾說紛紜,有一種說法稱大本鐘的名字來自於班傑明·豪爾爵士。

大鐘于1858年4月10日建成,是英國最大的鐘。塔起碼有320英尺高(約合97.5米),分針有14英尺長(約合4.27米),大本鐘用人工發條,國會開會期間,鐘面會發出光芒,每隔一小時報時一次。

每年的夏季與冬天時間轉換時會把鐘停止,進行零件的修補、交換,鐘的調音等。

大本鐘的可靠性毋庸置疑,自從建成,倫敦格林威治天文台的官員每天兩次派人校對此鐘。不過有一次它把時間報錯了,因為一名在大本鐘上作業的油漆粉刷工在鐘面上掛了一個油漆桶,把鐘弄慢了。

Big Ben Gallery  http://big.ben.gallery.sytes.org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