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岡(Fukuoka)位於日本列島的九州北部,應該算是九州的大城吧!台灣飛九州的飛機,主要都停在這個城市。這裡跟一些真正的大城市(東京,大阪)比起來,沒有那麼匆忙的感覺。

  福岡,也有人稱他博多(HAKATA),福岡市的最大車站,是叫博多站。博多,是比較早開發的區域;福岡,則是後來才有的區,後來因為都市發展的因素,將兩塊局域合併,統一叫做福岡。

  這裡也算是多元文化融合的地方,九州離韓國和中國都很近,加上以前實行鎖國政策時,只有開放九州的長崎為對外的港口。所以,飲食文化上有這些地方的影子。例如:九州名產明太子,是一種醃魚卵,辣口味的,就有點韓國的味道。

  因為臨近海,所以海產豐富。飲食文化上,有一種叫做屋台,感覺就像我們的路邊攤,最大的區域,在河邊一連串的很多家接在一起,有拉麵,燒烤,關東煮,各式各樣的,當然,還有酒可以點。

  福岡有個屬於當地的棒球隊,現在是叫做SOFT BANK,以前應該是叫做大榮鷹,主球場也是個巨蛋,叫做YAHOO DOME。不過吉祥物,還是老鷹。

  杯子上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標可以介紹,純屬紀念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i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